线上相聚 云端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更多
时间:2020-03-26 13:0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教育”模式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及时总结和推广线上教学先进经验,确保线上教学由“保运行”向“提质量”稳步迈进,3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利用召开了分院线上教学总结及经验交流分享会,分院全体教职员工利用腾讯会议app参会。张金学校长、刘象俭副校长、刘忠孝副校长和学校督导邢玉升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分院院长曹志明教授主持。

在会上,学院日语专业的冯莹莹老师、汉语言专业的刘玥老师以及韩语专业的张婉老师,分别将线上教学过程中总结的经验与遇到的问题同分院全体教师进行分享。冯莹莹老师针对眼下日语专业线上教学资源较少的现状与教师们分享自己的应对方法,并对进一步完善线上授课提出积极建议,比如开设云端资源共享等。汉语言专业的刘玥老师以《应用写作》课为例,对互联网+”模式下教学变革进行了探讨。她从教学手段信息化、教学方法多元化、教学环节立体化以及评价方式差异化四方面对线上教学经验进行总结和分享,赢得了参会教师的一片赞。韩语专业的张婉老师在授课前自费购买教材和辅导用书,并将教材扫描上传给学生们供大家使用,让学生们非常感动;她还就语言课程线上授课的技巧以及如何掌控学生的学习效果与分院教师分享了宝贵经验。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时彬教授介绍目前国际教育学院三个专业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已有44门课程如期开展了线上教学,占比达93.6%。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我们直面线上教学的挑战。在这场传统教学与互联网教学的博弈中,我们既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也看到了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趋势,同时,更加快了分院全体老师向信息化、多元化教学迈进的进程。

张金学校长在会上,对于国际教育学院的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他听的中文专业高杨老师的《现代汉语》等课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线上教学对于学校的整体教学工作影响和带动作用非常大,老师们为此付出的探索难能可贵,“探索的路上多总结就会多出经验”!如何赢得“互联网+教学”是今后更长一段时间摆在每位老师面前的重要课题。要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师由“管”到“导”,真正实现课堂“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督导专家邢玉升教授也对学院的线上教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肯定。分享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5 雷火竞技电竞官网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